首頁 > 生活資訊
英仙座流星雨 台灣夜空滿天飛
-- 英仙座流星雨 台灣夜空滿天飛
文/黃玲慧     【2002/8/12】友善列印
圖片來由:pchome圖片搜尋
今年的七夕情人夜,「英仙座流星雨」會化作驚嘆號,飛過台灣夜空。想要跟流星許願的人,建議找個空曠無光害的地方,一睹美麗景象。英仙座流星雨的極大值,會出現在七夕情人節前的12、13號的下半夜。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都壟罩在太平洋高壓下,除了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之外,天氣都還不錯,而且雲層不厚。也就是說,只要在這星期的深夜,遠離都市霓虹光燈,到郊外空曠無人、沒有光害的地方,就可以和英仙座流星來個浪漫的約會了!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在12、13號夜晚將達到最高潮,約莫每小時會有五十到一百五十顆的流星,燃燒飛過天際,在夜空灑下閃亮的炫麗。今年又適逢陰曆七月初,一彎銀牙般的新月初成,在漆黑的夜空下,更容易看見流星蹤影。

點閱人次: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