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2021校友返校節 海外校友直播連線與母校分享校友情誼 徐興慶校長報告好消息,文大擠進QS亞洲排名前450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1/11/6】友善列印
2021校友返校節6日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行,海外校友透過直播連線與母校校友空中相會,合唱校歌與了解學校動態發展。徐興慶校長致詞指出,看到近百位校友回到母校過節,心中備感溫馨,與各位校友分享母校的光榮,今年文化大學首度在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擠進亞洲前450大,台灣的排名則進入前30大,超過許多國立大學,是文大有史以來第一次排名進入亞洲450大,明年六十周年校慶,歡迎全球校友會共同祝賀母校生日快樂。

徐興慶校長說,看到各位校友又回到母校過節,心中無比地開心。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無法再現去年超過八百位校友齊聚一堂、在體育館一口氣席開八十餘桌的盛大場面,多少有些遺憾;但大家熱情不減,再次印證了華岡人情誼非常緊密,以及愛校的熱切。

徐興慶校長說,去年此時,恰逢創辦人張其昀博士120歲冥誕,自己也以「凝聚校友向心力」為號召,希望海內外校友都能回到母校看看,緬懷及感恩當年創辦人創校的蓽路藍縷的艱辛歷程,六十載的歲月,過去在張鏡湖故董事長以及歷任校長以及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與奉獻之下,文化大學已成為國際知名的綜合大學。

徐興慶校長說,這一年來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再次影響了我們的生活,也打亂了學校的教學與發展步調,讓面臨少子化困境的高教事業更是雪上加霜。雖然如此,仍要向各位校友報告,文大師生表現依然傑出、在永續發展及社會責任方面,持續有亮麗的成績表現。

徐興慶校長說,尤其前兩日傳來大好的消息,文化大學在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2022亞洲大學排名,文化大學首度進入亞洲前450大,台灣的排名則進入前30大,已經超過許多國立大學,這更是文大有史以來第一次排名進入亞洲450大,感謝全校師生的努力,終獲此美好成果,藉此機會與各位校友分享喜悅。

徐校長說,母校即將邁向一甲子,為讓大家感受文大成長茁壯及永續發展的責任之重。放眼當前全球各大學所努力的面向,除了師生表現、學術排名,更著重在各領域發光發熱校友的影響力,期盼能發揮相乘效果,讓大學與校友更緊密的與社會連結,並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明年3月,母校將擴大舉辦60周年校慶相關慶祝活動,我們有一系列的規畫,兼具慶祝及紀念意義,在在需要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

華岡記憶與情誼永續長存。期盼28萬華岡人能秉於愛校護校的精神,共襄盛舉,並與大家相約明年3月校慶再次聚首華岡,讓你我共同重拾這段人生中最為熱血澎湃的青春回憶!

文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趙國帥說,祝賀文大整體治校佳績,為文大開創優秀成績,在QS排名裡,擠進前450大,這在私校上非常不容易,成績已經超過國立大學,身為校友,我深感為榮,同時,更恭賀徐興慶校長,以長年致力台灣與東亞各國的日本研究、績效顯著在日本「外務大臣表彰」獎項殊榮上,獲得個人表彰。

趙國帥說,母校在歷任校長努力下,奠定國際化腳步,更將校友網絡串聯成國際校友網,特別邀請全球五大洲,十五個校友會會長共同來見證母校辦學的成果,並期許校友能夠齊心協助母校向國際一流學府邁進,明年是母校六十周年校慶,誠摯邀請全校校友們,明年共同齊心祝賀母校六十周年校慶快樂。



點閱人次: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