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發揮國際學術影響力 文大多名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化學系蘇平貴教授感謝文大教學環境優質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1/12/13】友善列印
激發教師研究潛能,建立完善研究環境與制度,培養具影響力的科學家。文化大學今年有四位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包括理學院化學系蘇平貴教授、工學院化材系施漢章特聘講座教授、電機系謝劍書教授、商學院資管系李惠明教授。化學系蘇平貴教授感謝文大教學環境優質,讓他無後顧之憂投入教學。


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透過Scopus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一份「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從全球超過7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和「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做為科學家長期研究表現之衡量指標。

榜單數據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評分之關鍵指標包括:總引用次數、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單獨與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大指標,共分為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最有影響力的前2%科學家最多來自美國,其次為英國、德國,臺灣排名第19。

國際知名學術研究資訊解析公司Elsevier表示,臺灣共有1,479位研究人員上榜。文化大學多位教授被列入榜單中,橫跨理學院、工學院及商學院,顯見文大在國際學術上貢獻日趨重要。

化學系蘇平貴教授入選「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和「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總計發表88篇論文。

蘇平貴教授指出,好的教育與研究是相輔相成,教育與研究都是他最喜歡的工作,因為喜歡,就會有很大的動力往前衝。這次能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這不只是他個人的努力,更是代表文化大學在投入建置完善研究環境與制度、激發教師研究潛能方面,有了明顯成效,未來希望有更多老師也能有更好的表現。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