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淑音代理校長出席鼓勵海青班畢業生 勇敢前行 成為華岡之光
文/李渼詩     【2021/12/20】友善列印
第39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全國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於12月17日在崑山科技大學登場,文化大學第39期畢業班包括觀光暨餐旅管理科26位、烹飪科23位、美容暨時尚設計科14位,共63位畢業生,文化大學王淑音代理校長親自出席為畢業生們加油打氣,鼓勵他們勇敢前行,成為華岡之光。

今年海青班畢業展聯合舉辦,共來自全國13所大學、25個學科、668位的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泰國、汶萊、越南、菲律賓、寮國、阿根廷與紐西蘭等國畢業生,以整體造型與主題秀等動態表演,數位媒體、華文流行音樂、車輛修護及農園生產靜態展示,呈現海青班訓練的豐碩成果,展現臺灣優質之技職教育水準。

童振源恭喜海青班畢業生完成2年充實完整的訓練,學有所成,更感謝海外家長對臺灣教育的信賴與肯定,及各承辦學校一路支持。他表示,海青班訓練專業紮實,學生畢業後在各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並勉勵在座的40期學生及39期的畢業生未來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目標,勇敢踏實築夢,成為海青之光。在臺灣優質的技職教育薰陶下,同學也成為各企業炙手可熱的人才,鼓勵大家畢業後除返回僑居地發展,也可選擇繼續留台升學,取得學位後透過評點制申請留台工作。

文化大學王淑音代理校長除親自南下出席為畢業生們加油打氣,鼓勵他們勇敢前行,成為華岡之光,也現場參觀海青班等各項畢業展活動,在動態展部分,海青班同學以「生命的顫動」+珍重再見的旅程為題,展出「生命的顫動」,透過動態造型秀展示,對生命意象的闡述,生命看似是虛無卻又真實的出現在我們本身感知裡面,並透過這場造型秀表達出對生命真實的炙熱,展現對於面對困境不服輸的一生。

在珍重再見旅程,海青班學生利用演歌的方式,表達海青班同學來自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因於緣分,相知相遇出現在彼此的生命的一段旅程中,即使將要畢業彼此留下珍重的回憶是無限的美好,彼此祝福未來的旅程。畢業生39 期美型科的學生展示造型秀及觀光科同學演歌方式祝福畢業生做為動態表演展示。

烹飪科展示「廚憶」藉由主題海報,烹飪精緻菜餚、果凍花藝術與蔬果雕刻作品來展示。美容暨時尚造型設計科「生命的顫動」利用大圖輸出的展示造型作品,並擺設靜態作品來展示 對生命意象的闡述,透過學生所表達對生命的理念,讓觀看者也能重新審視自我對生命的看法,同時希望透過展覽的方式告訴大家珍惜當下。

觀光暨餐旅管理科展示內容說明:現場製作咖啡飲品,與主題海報、餐桌擺設等,展示所學成果。



點閱人次: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