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1111人力銀行公布企業最愛大學排行榜 文化大學擠進全國私校前十
文/李渼詩     【2022/2/11】友善列印
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2022年企業最愛大學整體排行榜,文化大學在私立大學排行裡擠進全國私校前10名,排名第九,文大歷史悠久,擁有13院、61系組及2個學位學程,學校資源與學生人數眾多,加上首創跨域專長成為必修課程,積極培養與時代潮流俱進的跨域人才,成為企業最搶手的徵才對象。


文化大學為北部私立大學為主力的「優久聯盟」成員之一,包含師資、圖書、選課等資源都可共享,讓學生資源最大化。文大從106學年度開始,就首創跨域專長必修課程,為王淑音代理校長力推的政策,凡是入學新生每位同學皆須修習一組六門課12學分跨域專長,每系皆會開出一組適合其他系所同學修習的跨域課,因此,想成為跨域人才,文大真的非你莫屬。

2022年企業最愛大學整體排行榜,文化大學排名第九,其餘私校依序為淡江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元智大學、世新大學、長庚大學、東海大學。

1111人力銀行表示,從企業經營者的徵才偏好來看,顯示現階段產業界對資訊科技人才的渴求,促使理工名校名次有往前躍進的趨勢,整體榜單排名也打破公私立大學、一般大學與技專校院的界線。

1111人力銀行也發現,在疫情影響與數位化持續發展下,未來10年的職場潛力科系,可歸納出4大潛力學群,包括「長照」、「資工」、「藝術時尚」及「財經」,學生未來可能都有不錯的前景。

根據該項調查,文化大學在課程規劃,與時俱進,根據架構的跨領域學習藍圖中,除了輔系、雙學位與各類學分學程之外,並於四年前就在通識課程四大領域外,新增「跨域專長」必修課程,例如中文系的的故事與寫作、英文系的職場英語溝通、物理系的光電科技與藝術、法律系的法律與生活等課程,都可以跨域修課,希望透過多元、彈性及跨領域學習這3支「穿疫箭」,讓學生擁有多樣專業,迎接後疫情時代。

因此,文化大學跨領域課程在日前網路溫度計公布的調查結果上,以2021年01月05日至2022年01月04日,共1年間,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的網路聲量統計,中國文化大學在跨領域人才排名第五,網路聲量居私校之首。

點閱人次: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