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今年的NHK紅白歌合戰將以最新潮流「沖繩系」為主題!以「南國紅白」讓大家耳目一新!
-- 百年一見好歌聲 首張專輯『南國之風』讓NHK驚嘆不已!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8/14】友善列印
被譽為「一百年才出現一次的聲音」、「天賜歌聲」的Chitose Hajime元千歲,僅管甚少出現在音樂節目當中,但在9號播出的「音樂達人俱樂部」節目裡演出後,工作人員便驚嘆地說「就算沒聽過Chitose Hajime元千歲名字的人也一定要聽聽她的歌聲」。出道單曲「海神之樹」在今年度新人中是引領全新風潮的超紅歌曲,在ORICON榜上,女性歌手出道單曲登上冠軍的除了來自沖繩的Kiroro之外便是Chitose Hajime元千歲。而首張專輯『南國之風』也登上ORICON專輯榜,如此快速創下歷史的記錄也讓NHK大為讚賞不已!

在日本及亞洲的CD市場皆一片景氣低迷的狀況下,今年意外地在日本樂壇吹起一股「沖繩風潮」!一個名為「蒙古800」的團體以獨立廠牌團體姿態拿下ORICON榜冠軍;而來自石垣島的夏川里美改名為「星美里」後也以單曲「淚淙淙」開啟長賣銷售記錄。同樣來自琉球文化圈的奄美大島的歌手,不只Chitose Hajime元千歲,還有元祖老前輩-三澤明美,她的島歌歌曲「紡線戀歌」今年便要慶祝滿40週年了呢!而另一個團體「THE BOOM」也在今年世足賽中的冠軍國-巴西等九個國家中,發行了單曲「島歌」,以應援歌的身份再度復活大紅!這個南國旋風的趨勢在電視電台節目方面也有增加的現象,沖繩或奄美大島的新勢力比起往年在各個節目的演出者中佔了愈來愈多份量!

點閱人次: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