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全國大學博覽會 王淑音校長接受學生諮商介紹文大 3月17日到18日再辦校園博覽會
文/翟敬宜  攝影/李渼詩   【2022/3/7】友善列印
3月份大學繁星和申請入學熱季起跑,台大綜合體育館5日舉行跨校大學博覽會,湧入了大批想了解細節的考生和家長,各校精銳盡出展現特色,吉祥物滿場飛。文化大學除了提供入學諮詢服務,技擊運動與國術系師生在現場提供的運動推拿整復,意外吸引了不少「肩頸頂扣扣」的家長。顯然孩子考大學,對爸媽也是頗大的壓力。

大博會現場,考生多數都有家長相陪,詢問的主題除了「想申請的學系需要幾級分」、「書審內容怎麼準備」之外,很多考生都想更深入了解科系的學習內容,畢業後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萬一念了沒興趣,轉系會不會很困難?」。

對此,文化大學王淑音校長在大博會致詞時指出,許多考生都還在自我探索階段,不過好在目前高教的培育方就是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進大學後除了本科系專業,大可「勇敢跨出去」,多點觸發、多元學習,找到真正的興趣方向。像文化大學推動跨域專長12學分必修課,也是基於這樣的趨勢做規畫,所以考生無需過度擔心「一系定終身」,還有許多彈性的跨域方案可選擇。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也在大學博覽會現場親自為考生提供諮詢服務,他鼓勵考生,雖然考招制度改變,「但大家面臨的是一樣的挑戰!」相形之下,更關鍵的是考生要清楚自己對選讀科系的意願和想像,越了解自己、了解校系特色和教學方向,越能精準對焦。

文化大學部份科系之後還會推出「夜間線上諮詢」專屬服務,讓考生下課回家後有充足的時間在線上發問。另外,3月17、18日兩天,文大將在陽明山校本部體育館自辦「台北最暖靠山」校園博覽會,如果考生在跨校博覽會上無暇細問,可參加全校13學院62系組一字排開的校博會,充分了解各系特色、歷年入學門檻,和申請入學選系書審面試的各種眉角。

點閱人次: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