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祈求姻緣 龍山寺裡拜月老
-- 祈求姻緣 龍山寺裡拜月老
文/徐欣怡輯文     【2002/8/14】友善列印
轉自Travel & Nature Photography網站
到龍山寺求姻緣?沒錯!2001年,月下老人已經成為龍山寺第166尊神明,進駐到龍山寺後殿西廂。雖然位置並不顯著,眼尖的男女信眾卻發現得很快,所以廟方準備的紅線袋,可是經常供不應求呢!

其實,龍山寺在20年前就供奉過月老。不知道是不是太靈了,某天晚上神像被人偷走了。今日求姻緣者已經多過於從前,為了順應時代潮流,龍山寺便決定再請一座月老神像,經常有許多過了適婚年齡的男女或父母為兒女來祈求姻緣,甚至也可見情侶同行,可見月老非常受到歡迎。
到龍山寺拜月下老人,是有一定程序的,不過只要照龍山寺的老規矩來就行了。首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寺中有七座爐,就要插七次香。最後,到了月老面前,擲筊成功才能拿紅線。如果要求籤,在抽籤筒前得先擲筊一次,拿了籤詩之後還得擲筊三次,都是「允筊」,才能確定這是給你的籤,否則就要一直重覆這個動作。當然,解籤處還有老師為你解說籤詩內容。這也是龍山寺月老最與眾不同之處,其他供奉月老的寺廟,不一定有類似的解籤老師。
身為國家一級古蹟的龍山寺,外國觀光客特多,如果他們也拜了月老,說不定你還能結緣到海外去!說了這麼多,還要您親身來試才知道是真是假呢!

點閱人次: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