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將設「邁頂基金」 參照台大哈佛講堂建置全國最優講堂造福學子
文/楊湘鈞     【2022/3/15】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陳泰然董事長為延續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創校精神,積極辦學,籌募「文大邁頂基金」,呼籲校友和社會人士捐款挹注,以強化師資、引入高端學生、優化教職員工工作環境、打造學生優質學習環境。3月14日陳董事長一行赴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哈佛講堂參觀,並規畫首先在大成館社科院建置全國最先進的「自若講堂」,以嘉惠全體師生。

由陳泰然董事長規畫籌募的「邁頂基金」,目前已獲多位企業家支持,首先將為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各設置一間設備先進的講堂,未來可供全校所有學院使用,以嘉惠全體師生。其中,大成館社科院「自若講堂」五位捐贈者為:周國樑董事長、黃敏盛董事長、王明智董事長、王慶棟董事長、王宏利董事長;大恩館商學院講堂則全數由忠泰集團李忠義董事長捐贈。陳董事長並於日前力邀文大名譽教授歐豪年大師為兩間講堂題字,意義非凡。

3月14日陳泰然董事長與承諾捐贈邁頂基金的企業家或代表一行,包括忠泰集團李忠義董事長之子李彥良、李彥宏,女兒李彥靜及公司相關人員、周國樑董事長與夫人陳貴珠,王明智董事長與夫人謝菁琳,文大張海燕董事、商學院汪進揚院長、社科院趙建民院長、總務處蔡麗秋組長等,組成「哈佛講堂參訪團」,前往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哈佛講堂 (EMBA 個案教室玉山廳、重光講堂) 參觀,並由專人講解哈佛講堂設計理念與設備。

陳泰然董事長表示,未來大成館社科院將設置由周國樑董事長、黃敏盛董事長、王明智董事長、王慶棟董事長、王宏利董事長共同捐贈及取名的「自若講堂」,寓意「泰然自若」,並將於4月12日上午於文化大學大恩館舉行捐贈儀式。緊接著,將於4月26日舉行全數由忠泰集團李忠義董事長捐贈、設置於大恩館商學院的第二座哈佛講堂簽約儀式。

社科院「自若講堂」預計將在六月下旬學期結束後開始動工,預計今年九月份新學期開始,社科院師生即可使用這個設備新穎先進的會議室和視訊研討室。另一方面,商學院的管理個案研討(Case Study)為商管教育的核心課程,未來新建置的哈佛講堂,將可提供師生雙向或多向交互研討優質教學設施,提升學習品質。

點閱人次: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