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師生有福了! 私校退撫儲金會董事長一行拜訪文大 洽談多元產學合作
文/楊湘鈞  攝影/李渼詩   【2022/3/22】友善列印
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林宜男一行,3月22日下午蒞臨中國文化大學,除與校長王淑音等文大師長洽談未來產學合作相關事項,林理事長並與林柏杉執行長向文大教職員工宣講私校退撫儲金制度以及及自主投資事項,希望大家都能重視自己退休後的理財規畫。

王淑音校長、王志誠副校長、人事室主任楊宜芳等文大師長,在大恩館接待林宜男董事長、林柏杉執行長與台灣好德公益文化協會理事長暨第一名店董事長王義郎、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投資長陳信嘉、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田永彥等一行,雙方並舉行了近一小時的座談。

王淑音校長代表文大歡迎林董事長等人,她並表示,希望能在產官學合作、食品安全衛生,以及外籍生的急難救助部分,借助林宜男、林柏裕兩位董事長,陳信嘉執行長,以及王義郎理事長、田永彥副執行長等的資源與力量,多方面進行合作。

林柏裕董事長說明,此次到訪文大,主要是希望秉於服務大眾、回饋社會的目的,讓文大師生更具有投資理財的觀念;王義郎理事長表示,未來將協助弱勢且積極向學學生,給予獎學金等鼓勵;海外來台學生若是遇到生活困難,也都可以提供相關協助。

林宜男董事長也是文化大學畢業的校友,他表示,積極守住私校每一教職員的退休金是基金會的責任,因此選擇文大作宣傳第一站,以回饋母校培育之情。未來希望能從公益的角度出發,促成產官學界的結合,並希望能進一步深化未來的合作方式,除了食安,AI人工智慧也是一個重要面向,「AI就是國力,也是文大的強項」。

對於王淑音校長提及的外籍生急難救助問題,田永彥副執行長表示,台灣不乏有心奉獻社會的慈善企業家,只要平台建立好、相關資源就會進來;他也提及王義郎理事長本身即是神農獎得主,因此未來食安將是與文大產學合作重點,並應允提供金融、財經、政務三領域菁英名單各十位,為文大師生演講。

王淑音校長回應,目前文大正規畫建置幾個「哈佛講堂」,未來可規畫邀請這些傑出人士蒞校舉行菁英講座,為全校師生演講。

人事室安排的退撫儲金演講,則吸引了近百名文大教職員工聽講及提問。林柏杉執行長向大家詳細解說私校退撫儲金的法定及增額提撥制度,以及退撫儲金的操作基效,鼓勵大家能夠及早作好理財規畫,以確保未來退休生活品質。

點閱人次: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