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王淑音校長當選中華民國大專校院體育總會第10屆會長
文/李渼詩     【2022/4/13】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王淑音校長以107票對40票當選中華民國大專校院體育總會第10屆會長,王淑音校長於當選後,也向在場的委員發表當選感言,感謝大家的支持,未來也將承先啟後、繼往開來,透過運動比賽及舉辦研討會等,促進大學校際間友誼及增進運動表現。

自1989年起,會長始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而不再由一大學指派擔任。迄今共有6位卸任會長,每位之任期為2.5-4年。文化大學林彩梅校長、李天任校長均曾分別擔任過第四屆及第五屆大專體總會長職務。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簡稱大專體總),於1957年以「全國大學運動總會」之名稱成立。當時僅12所大學為其會員。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透過運動比賽及舉辦研討會等,作為促進大學校際間友誼及增進運動科技水準之管道。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是於1987年以國際大學運動總會非會員身分參加在南斯拉夫扎格拉布舉行之第1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時,加盟於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成為該會會員之一。 亦就是從那時起,啟用 (Chinese Taipei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之名稱。 就其法人身分來說,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是在1990年向內政部登記,立案成為全國多種運動之法人團體。

在過去33年中(1957-1989),共有22所大學輪流負責擔任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的職務,每屆會長之任期通常為2年。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並無固定的秘書處,而是以每屆會長的大學校園作為辦公場所。


點閱人次: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