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桃捷董事長拜會文大 洽談智慧軌道產學合作暨人才培育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4/19】友善列印
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坤億一行,今天(19日)上午前來中國文化大學,拜會陳泰然董事長與王淑音校長,雙方洽談有關智慧軌道產業的產學合作暨人才培育合作的可能面向,並期盼能盡早簽約落實。


劉坤億董事長一行包括曾在文大任教的江岷欽教授、桃捷企畫處長鄭柏廷、桃捷人力資源處經理張逸群等,文大除了陳董事長與王校長,張海燕董事、工學院陳景祥院長、電機系主任翁志祁、資工系主任洪敏雄等也參與座談。

劉坤億董事長說明軌道界前景表示,政府前瞻計畫最大比例即在軌道建設,桃捷公司未來也將陸續有新線投入運營,亟需電機、電子、資工等人才。桃捷刻正檢討進用制度,希望能加強與各大學的產學合作,之後即可以專業延攬方式延攬實習表現優秀的人才;同時也希望透過大數據聯盟平台,將大學研究成果引進產業界。

王淑音校長說,文大工學院目前有三加一計畫,即大四實習、畢業即是產業界的即戰力,這部分與桃捷的產學合作可立即上路;陳景祥院長則表示,工學院有五個系所,在目前的跨領域時代,應該都可找出能與桃捷需求對接的地方;並且,參與大四實習的學生,無論程度、向心力及態度都很強,「希望未來能看到文大畢業生成為桃捷的中心幹部」。

翁志祁主任回應,目前電機系已與多家企業合作、約廿名學生投入實習,目前恰是媒合產業實習的階段;另外,線上招募就業說明會,若有需要也可納入。洪敏雄主任則表示,關於智慧軌道部分,資工系的AI、互聯網以及資安學程均可派上用場,研究能量也可與之對接。

陳泰然董事長則總結座談內容表示,文大師生就是如此可愛、謙虛、踏實,產業界有何需求,就能提供什麼。劉坤億董事長則當場邀約陳董事長與王校長等師長,希望文大師長能盡快赴桃捷參訪與交流。

江岷欽教授表示,「回家的感覺真好」,樂見文大與桃捷的產學合作,除了是文大學生學業與事業能順利接軌的重要一步,雙方也將會因此相互提升;並且,致力社會責任也是文大與桃捷的共同交集,希望未來互利雙贏,「種下梧桐木、引來金鳳凰」!

點閱人次: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