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致全校師生 一起面對變局 克服這場難度破表的挑戰
文/ 中國文化大學行政團隊     【2022/4/23】友善列印
各位同學及老師好:

這兩週,校園雖異常安靜,確診人數卻不平靜的天天飛衝。相信大家一定跟我們一樣,難以想像未來的發展。行政團隊開了數不清的會議,才在前天做出決策, 4月25日起,除了受確診個案影響的課程外,恢復實體上課。同學、老師及家長們的擔心焦慮,透過電話、email、社群論壇的貼文清楚傳達,我們都全然理解,充分體會。在這裡,請容我們花少許的時間,向大家說明這並不容易的決定。


相信大家都明白,新冠病毒的樣態改變了,防疫政策也從清零轉為減災。沒有人會想與病毒為鄰,但歩入必須與病毒共存的時期,只能一歩一腳印配合防疫,才可能逐漸回到正常生活,這也是教育部提出停課班級超過1/3方能全校遠距的原因。

教育部的指引清晰,但彈性實在非常有限,不過文大學生數多亦是事實,因此在可容許的範圍內,我們適度放寬,以學生及老師安全為首要考量,不論是已確診的師生,或密切接觸者,或確實處於感染風險較高的狀況,都可以放心改採遠距上課。

正因為如此,在4月25日恢復實體課程之後,每天都可能會有新的案例加入;而一段時間後,已康復或脫離風險的同學就能回來上課,所以遠距和實體,將會輪番浮動一段時間。這是所有大學都會面臨的狀態,我們跟很多學校的行政團隊保持密切聯繫,交流最適切的方法,在目前的情形下,確實也只能如此熬過不穩定的過渡期。

由於同學們選課的樣態繁複,為了將課程可能的變化,透過資訊系統快速傳達給同學及老師,團隊花了好一段時間討論、改錯、修正調整,才能讓同學及老師每天晚上六點以後,只要進入自己的專區查詢課程,就能看見授課的型式是否有改動。除了課程,在同學的食衣住行各方面,行政團隊仍在持續努力,想方設法替大家的憂心找尋更好的解決方案。

疫情,帶給校園裡所有成員更多考驗與磨鍊。病毒變化無窮,在這條充滿未知的道路上,教職員生是互相救援的投補手及協作夥伴。我們必須一起面對變局,才能克服這場難度破表的挑戰。

再次謝謝大家的體諒,有任何不周延的地方,請隨時讓我們知道。

一起加油!共同度過!

點閱人次: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