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2022圖資檔論壇文大舉行 伴手禮「劉廣英回憶錄」感人溫馨
文/楊湘鈞  攝影/李渼詩   【2022/5/12】友善列印
圖書、資訊、檔案界的年度盛事「2022圖資檔論壇」,今天上午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為期兩天的「2022圖資檔論壇」,以實體會議及線上均可參與,將全國各大專院校圖書館及圖資檔相關學者共聚一堂,並以圖書、資訊、檔案三者的關連與合作為題進行六場次座談,希望能激盪出圖書、資訊、檔案管理的新高度。

開幕式上,王志誠副校長代表文化大學,感謝及歡迎大家前來參與。王副校長說,此次議壇議程充實,內容精彩,相信與會者一定會有收穫;他也希望疫情趨緩之後,大家能常來文大,給文大鼓勵與指教。

文大理學院長盧光輝致詞時,特別提到文大致贈給與會者的伴手禮「劉廣英回憶錄」及文大六十年校史表示,被文大師生尊稱為「老爺」的理學院前院長劉廣英教授,自軍中退役後即來文大任教,並先後為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張鏡湖故董事長寫傳記;因今年適逢文大六十周年校慶需編撰校史,他還在去年臥病期間幫校史撰寫專文。如今文大出版「劉廣英回憶錄」一書,除了要感謝陳立文館長以及編輯團隊,也希望仙逝的「老爺」能開心。

論壇開幕式邀請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章忠信專題演講「圖書、資訊、檔案,你需要知道的智財權」,他除了深入淺出的為與會者講解智財權、著作權的精要,演講中也提及了大學以及圖書館都非常重視的學術論文以及資料保存問題,讓與會者受益良多。

文大圖書館陳立文館長表示,文大圖書館擔任111年度八芝連館際合作組織召集館,因此辦理「2022圖資檔論壇」,希望透過圖書館、資訊學、檔案學專家,分享當前圖書館、資訊服務與檔案管理發展情況,及圖書館前線之應用經驗,藉由三方領域專家交流,激盪出圖書、資訊、檔案管理的新高度,精闢分享圖書館、資訊服務與檔案管理的發展、應用及創新。

圖書館於5/12-13(周四、五)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為期兩天的「2022圖資檔論壇」,邀請全國各大專院校圖書館及圖資檔相關學者共聚一堂,以圖書、資訊、檔案三者的關連與合作為題,進行六場次的座談,另外請到智慧財產權專家章忠信教授以「圖書、資訊、檔案--你需要知道的智財權」為題發表專題演說,最後並舉辦綜合座談,讓與會者暢所欲言,共襄盛舉。

中國文化大學圖書館擔任111年度八芝連館際合作組織召集館,辦理「2022圖資檔論壇」,期能透過圖書館、資訊學、檔案學專家,分享當前圖書館、資訊服務與檔案管理發展情況,及圖書館前線之應用經驗,藉由三方領域專家交流,激盪出圖書、資訊、檔案管理的新高度,精闢分享圖書館、資訊服務與檔案管理的發展、應用及創新。

*圖資檔論壇會議資訊:https://lib.pccu.edu.tw/p/404-1012-100973.php?Lang=zh-tw,圖資檔論壇線上參與TEAMS連結:https://reurl.cc/M07d8k,歡迎實體或線上參與



點閱人次: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