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圖書館新設創辦人及張故董事長展區 王淑音校長:讓師生感受兩人對文大的貢獻
文/楊湘鈞     【2022/6/1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圖書館於六樓、五樓新設張其昀創辦人及張鏡湖故董事長紀念展示區,6月11日舉行剪綵儀式。王淑音校長說,展區開幕選在文大60周年的畢業典禮之日,非常有意義。張創辦人及故董事長為文大扎根、打基礎,也都熱愛讀書更是圖書館常客,展區設於此處,可以讓師生充分感受兩人對文大的貢獻。

出席剪綵儀式的師長,包括出王淑音校長、張海燕董事、王志誠副校長、方元沂教務長、李亦君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陳維斌國際長、王舒民資訊長、社科院趙建民院長、華岡博物館館長劉梅琴等。

圖書館陳立文館長致詞表示,她很感謝王校長同意以經費支持此計畫,圖書館特別找來專業設計師,分別以「典雅」、「絢爛」風格打造兩展區,希望未來能成為文大的文化展示中心。

王淑音校長說,她非常幸運能在文大六十周年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在畢典之日又參加了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王志誠副校長表示,設立創辦人及張故董事長展區可以讓師生更知道感恩,這是很重要的事,因為感恩正是未來做事的基礎。

張海燕董事則帶來一幀創辦人與故董事長同框合影的難得照片表示,兩人一生都離不開書、都喜歡寫作。她並細數創辦人對文大的三大貢獻:創辦文大、建立完整學術體系、以空前之舉成立文大圖書館及華岡博物館;張故董事長則為文大建立堅實財務基礎,並且做到「傳承而不守舊、創新而不忘本」。

剪綵後,陳立文館長並為大家導覽兩展區。創辦人展區是以U型意象書櫃為門面,進入後即可見地板一幅創辦人繪製的「台灣全球戰略地圖」,並分別展示創辦人著作、手稿、書桌及書櫃等文物,意寓對學生進入世界、擁抱世界的期盼;張故董事長展區則以象徵兩翼及打開書本的V型櫃為設計主軸,對映文大彩虹校景地板,希望學生能打開書本,進而看到彩虹、天空乃至全世界。

點閱人次: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