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王淑音校長代表簽合作意向書 文大加入智慧鐵道國家隊
文/楊湘鈞     【2022/7/18】友善列印
「第二屆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13日在桃園捷運總公司舉行。本屆人才學院集結桃捷等5家軌道業者,以及中國文化大學等6所大專院校,宣示共同成立「智慧鐵道國家隊」,將致力發展智慧鐵道及培育鐵道頂尖人才。

5家軌道業者分別是台灣鐵路管理局、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北、桃園、新北等3家捷運公司;6所大專院校除了文大,還有台北科大、台灣科大,及台北大、元智、開南等大學。簽署儀式在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桃園巿副市長李憲明共同見證下完成。

王淑音校長也代表文大,將帶有親筆簽名的文大天際線Logo張貼於智慧鐵道學院列車上,象徵文大加入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團隊,為台灣智慧鐵道發展暨人才培育盡一分心力。

「第一屆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係於2020年成立,當時有四家軌道業者及三所大專院校加入。啟動的「第二屆智慧鐵道產業人才學院」,則新增新北捷運,以及文大、台科大、台北大等生力軍。

出席簽約儀式的文大師長,除了王淑音校長,還包括工學院長陳景祥、電機系主任翁志祁、機械系主任林建宏、土資系主任李家儂等。工學院及土資系的幾名同學,已於今年獲桃捷錄取為實習生,成為文大力拚「就業力」的最佳見證之一。

點閱人次: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