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品德教育精進工作坊」 平權視角與微電影系列講座 激發學生主動的品德學習力
文/劉柏頡  攝影/李渼詩   【2022/8/17】友善列印
學生事務處8月16日舉辦教育部111年度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計畫「品德教育精進工作坊」,邀請政治大學白中琫老師、銘傳大學廣電學系杜聖聰主任、文大大傳系王翔郁主任分別以平權視角及微電影結合品德教育觀念,將品德核心價值與行為準則融入校園裡。

李亦君學務長致詞時表示,依循教育基本法第2條歸納其精神,其教育的目的就是培養具有良好品德素養的現代公民,顯見品德教育實為教育的精隨,更是「人」需要接受教育的終極目的,身為教育者,品德教育在校園的推廣實為職責所在,未來更希望透過系列研討會,邀請更多大學院校的執行單位共同參與,發展永續的品的教育校園文化。

「品德教育精進工作坊」即是以發展具有特色且永續之品德教育校園文化理念,將品德核心價值與其行為準則融入研討會中。上午場由政治大學白中琫老師以平權視角論友善校園的建立;下午場主題為電影探索工作坊,分別邀請到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系主任杜聖聰老師、本校大眾傳播學系系主任王翔郁老師,藉由兩組議題,說明如何利用微電影方式結合品德教育相關議題,透過有系統的設計、規劃來達成品德教育設定、省思及評量之目標。

銘傳大學廣電學系杜聖聰主任及文大大傳系王翔郁主任都希望結合學校資源與學系資源,期盼以微電影形式訴說品德內涵與培養方式,能夠使學生在觀賞情節的過程中,促進學生的反思批判能力,激發學生主動的品德學習力,並以實踐熱愛生命、行善關懷、追求正義等品德核心價值。

點閱人次: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