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經濟碩生須永篤遺愛母校 王淑音校長率師長代植櫻感謝家屬大愛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9/12】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經濟學系碩士班學生須永篤同學,不幸於去年12月4日在台灣病逝。須永篤的家屬為感謝母校協助處理其後事,捐款100萬元給母校作為留學生急難救助金。今天(12日)由王淑音校長率領師長代須永篤家屬植櫻,藉以紀念須永篤並感謝其家屬之大愛。

須永篤病逝當時,因疫情嚴峻,本校國際處同仁全力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進而讓其遺體得以順利返回日本家中。家屬為感謝國際處同仁近一個月辛勞奔走,決定將學生團體保險給付之身故保險金100萬元全數捐贈學校,作為今後留學生緊急急難救助金,讓本校的留學生在急難時能獲得更多的照顧。

校方感念家屬的大愛,特別致贈為慶祝六十周年校慶植栽的櫻花樹一株,這株櫻花位於大仁館及大恩館間、大仁館西側靠中庸大道的植栽庭園中。因疫情關係,須永篤的家屬無法前來參加植櫻儀式,今天上午由王淑音校長及陳維斌國際長代表家屬栽植。文大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李亦君、總務長施登山、研發長王子奇、主任秘書陳虎生,文大前傑出校友會會長何和明教授,以及國際處師長等均出席觀禮。

須永篤的家屬表示,日後有機會會在花期時來訪文大,除了懷念須永篤同學在文大求學的時光,也會到國際處親自向同仁表達謝意;國際處所有同仁希望櫻花樹年年盛開,讓這一段感人的故事長久留傳文大。

點閱人次: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