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彭誠浩大學長 獲頒教育部學校體育「終身成就獎」
文/李渼詩     【2022/9/29】友善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頒獎典禮29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廳隆重舉行,本校董事彭誠浩先生獲頒「終身成就獎」,表彰其對臺灣體壇的貢獻。


教育部體育署潘部長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彭誠浩先生以棒球為一生志業與使命,不僅創立文化大學棒球隊培育許多優秀選手為國爭光,他在擔任全國棒球協會理事長、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及世界棒壘球總會首席副會長期間,更爭取多達50項國際重要棒球賽事在臺灣舉辦,其中2001年第三十四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成功的國際棒球賽事。

潘部長說,2019年日本政府特頒「旭日小綬章」肯定彭誠浩長期積極推動世界棒球交流及友好關係。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今年更獲頒「最高榮譽勳章」肯定他對世界棒球發展的卓越貢獻。

彭誠浩學長就讀文化學院期間,在經費與資源嚴重匱乏的困境中,憑藉對棒球運動的熱情,民國53年創立文化大學棒球隊。六十年以來對文大棒球隊的投入與付出,從未間斷。他後來以美孚建設總裁身分與棒球隊建教合作,投入上億經費,長期培育出許多文大棒球隊優秀選手成為國內棒壇菁英。

他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這個「終身成就獎」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並表示:「棒球是我一生的志業,也是我一生的使命⋯」;他同時也表達個人對文化大學的感謝;他提到:「由於文化大學自由開放的校風,促使他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最後,他期許臺灣棒球能夠在年輕一代的努力下,持續突破,再創顛峰。

點閱人次: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