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22年高中生媒體素養營隊 融入地方創生教你如何講故事 全程免費
文/李渼詩     【2022/10/27】友善列印
新傳學院大眾傳播學系執行高教社會責任計畫(USR-Hub),將於11月間辦理2022年高中生媒體素養營隊,活動分二梯次辦理,每一梯次兩天課程包括媒體識讀、影像敘事與腳本創作,藉由活動訓練高中學生現代公民所必須具備的獨立思考與媒體製作能力,並由專業教師帶領學生製作創意短片。活動將於文大陽明山校本部舉行,全程免費。

2022年高中生媒體素養營隊課程加入地方創生內容,讓學生透過體驗課程認識地區特有物種及風土民情,強化在地連結,深化個人與土地的情感。同時透過「故事架構」、「設計思考」、「視覺傳達」,藉由個人創意及實作,具體呈現作品樣貌。此外,媒體傳達課程,經由講授「故事架構」、「設計思考」、「視覺傳達」,藉由個人創意及實作,具體呈現影視作品樣貌。

大傳系王翔郁主任指出,為因應108課綱的實施,高中需開設多元學習課程,而課程綱要中「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是大傳系的強項,過去辦理課程依據策略聯盟高中所需規劃課程,合作學校反映極佳,已有多所高中接洽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有意參與的高中生,可透過填寫線上報名表報名,或致電大傳系許惠雯助教(02)2861-0511分機37605。

點閱人次: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