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商學院許嘉霖教授:心中所愛盡力為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1/2】友善列印
商學院許嘉霖教授連續兩年入選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許嘉霖教授說,「非常榮幸能再次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除了再次由衷地感謝研究夥伴們的參與及協助外,亦要感謝學校提供的優良學術研究環境,才能有此機會獲得此殊榮,故此榮耀歸予所有曾參與及協助研究的作者們。」

中國文化大學術表現再獲肯定,共有八位教授入選最新「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名單,分別是理學院應數系林豐澤、化學系蘇平貴、工學院化材系施漢章、電機系謝劍書、紡工系郭文貴、商學院國企系許嘉霖、盧文民及資管系李惠明,也顯示文大在工程科學、自然科學、商管等多面向均有傑出成果。

「全球前百分之二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是美國史丹佛大學 John P.A. Ioannidis 團隊從學術資料庫所建立,並由 Elsevier 旗下 Mendeley Data 公布,該榜單分為「學術生涯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以及「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

許嘉霖教授說,「教學與研究均為本人的興趣,從事學術研究亦有助於教學,可以導入重要的研究發現於教學之中,使教學內容更爲豐富。本人於110學年度榮獲校教學特優獎殊榮。於學術研究方面,研究興趣與專長為電子商務、網路行銷、服務業行銷、消費者心理與行為等,除了從事學術研究外,亦從事許多學術服務,所蓄積的研究經驗與能量均有助於自我研究能力的精進外,亦能對產官學的發展盡微薄之力。」

許嘉霖教授以作家王國維的《人間詞話》裡的,「尼采謂:『一切文學,余愛以血書者。』,代表他的教學心境,並期盼與從事學術研究者共勉,因為,只要費盡心思,專心研究的人,都應該蒙受鼓勵與祝福,即使一開始是不順遂的,但只要曾經努力過,就能嘗到教學之甜美的果實。



點閱人次: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