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狂賀!文大推廣教育部榮獲2022國家人才發展獎 永續人才養成與終身教育獲得最高肯定
文/李渼詩     【2022/11/29】友善列印
台灣人才培育領域最高榮譽獎的「國家人才發展獎」得獎名單出爐,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榮獲「國家人才發展獎」機關(構)團體獎。頒獎典禮於11月23日盛大舉辦,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勞動部部長許銘春,頒獎給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等15個得獎單位。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成立50餘年來,擁有完整的人才永續培養成長計畫,並有強力規劃與執行專業課程能力,辦課數量極具規模,不僅學員人數眾,課程多元,且能針對創新議題與時俱進,提供最新穎、符合業界市場需求的進修課程。

推廣教育長李世聰代表文化大學領獎,她表示,不論是對學員二度就業、職涯發展、職場競爭提升等,文化大學均致力於人才發展體系的完整性、穩健度及績效連結與創新發展等面向,提供專業的回流教育、活潑的終身學習,期待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創新學習課程。

「國家人才發展獎」是我國「人力資源」領域最高榮譽獎,今年共有126家事業單位報名參選,經過層層關卡審核,最後選出大型企業獎3名、中小企業獎3名、機關(構)團體獎3名、非營利團體獎2名及傑出個案獎4名。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國家人才發展投資與創新發展相當重要,除透過選拔與表揚人才發展績優單位,更期待能進一步鼓勵各界學習,進而擴散示範效益。

林萬億頒獎給文化大學時也特別讚許表示,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做得非常成功,提供各式多元五花八門的豐富課程,讓有學習需求者都可以有機會學習。同時他也表示,行政院非常重視人才培育及產業技術發展,面對疫情後全球新局勢的競爭,持續擁有優質的人才培育方案,是讓我國在全球供應鏈中維持關鍵角色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行政院未來也將責成各部會持續投入人才培育,提升國家人力資本與競爭力。

點閱人次: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