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60週年校慶音樂會饗宴高雄校友鄉親 傑出校友李哲藝創作《華岡萬里流》祝賀母校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12/9】友善列印
為盛大慶祝創校60週年,中國文化大學精心製作《振衣千仞岡:中國文化大學60週年校慶音樂會》,與黃良華會長率領的高雄校友會合作,今天(12月8日)晚上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音樂廳演出,完美展現文大教學成果與校友向心力。

這場音樂盛會,文化大學藝術學院動員了全院各系所優秀師生,為高雄校友及鄉親呈現多元視聽藝術。曲目包括東西方音樂經典如《展覽會之畫》、《絲綢之路》等,尤為特別的是委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文化大學傑出校友李哲藝,為母校量身打造的全新創作《華岡萬里流》,結合國、西樂團,創造獨一無二的演出體驗,精彩非凡。

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也帶領文大師生,與校友總會、傑出校友聯誼會、華岡文教基金會等數百位校友、家長等齊聚高雄,更為文大六十創校音樂會造勢凝聚華岡大團結氣勢。

文大藝術學院以展演領導教學,培育出無數優秀的人才,這場音樂會堪稱是累積60年的教學展演能量,融合東西方表演藝術之精髓,以嶄新的藝術文化特色賦予傳承創新的方式,將美妙的樂動及一甲子的感動注入高雄衛武營,深耕藝術文化的價值。此次演出內容從傳統到現代、東方到西方、舞蹈及影像,充滿時尚而富創意,突破制式音樂表演時空場域和思維。舞臺上並有藝術學院院長親自操刀、特為校慶音樂會設計祥雲造型的三面立體螢幕,配合曲目意境投射專人製作的多媒體視效及本校新傳學院及理學院老師們實景拍攝的陽明山美景,賦予現場觀眾全新的多元藝術體驗與臨場感。

《振衣千仞岡:中國文化大學60週年校慶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呂文慈《雨夜花綺想》單簧管/楊喬惠、指揮/林天吉、華岡交響樂團穆梭斯基(拉威爾改編)《展覽會之畫》 指揮/林天吉、華岡交響樂團。姜瑩《絲綢之路》指揮/鄭立彬、華岡國樂團。林子倫《山山.陽明》(首演) 笙/陳治嘉 指揮/鄭立彬、華岡國樂團。關銘《蘭花花》 笛/薛鴻斌、指揮/鄭立彬、華岡國樂團,李哲藝《華岡萬里流》(首演) 指揮/鄭立彬 華岡交響樂團、華岡國樂團。

點閱人次: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