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壇盛事 中華詩學研究所、台灣創價學會拜會文大
-- 文壇盛事 中華詩學研究所、台灣創價學會拜會文大
文/黃玲慧     【2002/8/21】友善列印
今(21)日上午十時許,中華詩學研究所所長朱萬里一行人,偕同台灣創價學會理事長林釗等人,齊赴文大進行參觀拜會活動,讓灑滿陽光的文大校園,添增了幾許詩哲意含與宗教色彩。


「中華詩學」一直以來就是分析中國近代詩的發表要地,此一刊物日前已計劃為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接管,希冀能夠承襲往昔的優秀傳統,讓文化的發展更能繼往開來。

中華詩學研究所一行人在所長朱萬里的帶領下,於今日上午十時許,偕同台灣創價學會會員,驅車前往中國文化大學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一行人在曉風紀念館十樓憑欄遠眺,欣賞文大附近的陽明風光。

茶敘時間,文大校長林彩梅向來訪佳賓介紹貴賓室所呈列的畫作,以及文大校園的四季景色、霓虹與雲海自然之美。稍後再由圖書館館長陳明湘說明目前博物館展覽的40週年校慶特展內容,計有宋黃庭堅以後的書法,以及水墨畫、油畫、攝影等各類藝術作品。

隨後除了按照行程走訪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等處,還特地前往華岡博物館瀏覽館藏內容。預計在會後進行午宴,繼續討論合作活動等相關事宜,與會人士將有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圖書館館長陳明湘、中文系教授柯淑齡等人陪同參加。

點閱人次:42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