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錄取率提高 大學搶救報到率 文大開放網路報到 全國分北中南說明會招攬新生
-- 錄取率提高 大學搶救報到率 文大開放網路報到 全國分北中南說明會招攬新生
文/文大公共關係室     【2002/8/20】友善列印
從九十一學年度起,大學首次採多元入學的方式進行,各大學院校的校系莫不以其特殊之處來吸引學生選填及提昇學生的報到率。報到率就是考上該系的學生人數與實際前來就讀的學生比率,這對學系的發展很重要。以文大來說,每當放榜後,文大除了會邀請新生來校參加座談會外,在之前也有系主任以親筆函、電話親訪等方式招攬新生,甚至有的學系也舉辦分區座談會,全國分北中南三區,邀請新生就近參加,並由系上專任老師親往說明,試圖藉此提高新生報到率。

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以往,九十一學年度起文大全面採取網路新生報到,希望藉此更便利新生的報到手續,多少提昇新生報到意願。這次報到時間從8月14日至8月22日止。而新生座談會則在8月21、22日兩天舉行。
文大生活應用科學系主任林素一表示,每年在放榜後,新生報到之前,該系會由系學會統籌策劃,舉辦北、中、南的分區座談茶會,系上專任老師也應邀到場說明系上的課程、設備、特點等,系學會同學更會協助新生了解系上所有的相關事務,幾次以來新生的反應都非常踴躍、良好。林素一也說,依文大往例,新生報到率超過95﹪的學系,學校將會頒發「系務發展獎金」10萬元以獎勵各系於招生期間的努力,因此,若生應系能獲該筆獎金,除了有助系務發展外,也將提供系學會運用,提昇同學辦活動的品質。
文大大氣系主任劉廣英表示,他每年都會親自寫一封信寄給新生,信中介紹了大氣系的優點、全國大氣系所的比較及將來畢業的出路等,並對新生表示誠摯的歡迎;系學會也會打電話給新生,為其介紹大氣系的種種以及就讀的感想。
文大企管系主任楊台寧則說,其實有些系的報到率已經很高,以文大企管系來說,報到率一直相當高,但為了讓少數未報到新生也來報到,該系會央請專任老師打電話給尚未報到的學生,為他們介紹系上的一些特殊課程,如個案研討等特殊教學方式。此外,也會安排系學會幹部打電話給新生,除了介紹文大企管系,也為未來的學弟、妹解決一些疑惑。

點閱人次: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