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如一本中華民國現代史 已故文大龐建國教授「永不放棄」新書獲產官學界聯名推薦
文/李渼詩     【2022/12/15】友善列印
龐建國教授於民國111年1月11日辭世,感念他畢生奉獻社稷,致力推動兩岸和平,龐教授的故舊門生組成紀念文集編輯委員會,由龐建國的夫人邱秀珍擔任總策劃,邀集至親好友透過集體書寫,以「永不放棄」一書,追憶龐建國教授精彩的一生,該書如一本中華民國具體而微的現代史,並於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出版,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文大社科院長趙建民、文大國發大陸所教授周陽山、立法委員林奕華、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人,聯合推薦。

編委會經過數月的籌劃,完成「永不放棄」一書,並於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出版。之所以挑選這個有意義的日子,是為了彰顯龐教授一生研究與發揚孫中山思想所做出的貢獻,也為了紀念他仿效國父歷經十次革命失敗仍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

龐建國教授從美國布朗大學取得博士學位返國後在台大任教,適逢台灣解嚴,除了作育英才,他也實際投入選舉,獻身改革。離開政壇後回到學界,擔任中國文化大學中山學術研究所教授,在本校奉獻十七年的歲月,培育無數優秀青年學子,並潛心中山思想與國家發展研究,奠定在此一領域的卓越貢獻。

綜觀龐建國教授的一生,允為書生報國的典型,因感受到社會的不公不義而投身選舉,在他人生的不同階段,始終懷抱對國家民族強烈的使命感,勇往直前、義無反顧,是一位躬行實踐的學者政治家。

「永不放棄」此書由多位重量級作者撰文或講述他們與龐建國教授交往的佚事,讀來流暢生動,引人入勝;且多與台灣民主發展歷程有關,有如一本中華民國具體而微的現代史。作者包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本校社科院長趙建民、本校國發大陸所教授周陽山、立法委員林奕華、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人,特別推薦此書給大家

點閱人次: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