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圖書館LED觸控光牆啟用 王子奇校長頒發圖書館2022圖書借閱前三名同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2/22】友善列印
2022年圖書館借閱圖書前三名,資工系包辦第一名及第三名。圖書館22日舉辦「LED觸控光牆」啟用典禮,並邀請王子奇校長、資工系洪敏雄主任頒獎給愛書的同學,鼓勵肯定他們走進圖書館,在書海裡找到學習的樂趣。

2022年讀BOOK全球愛閱永續圖書館周活動,吸引許多人參與,圖書館周活動在使圖書館成為華岡人最愛去的地方,在書裡找到樂趣,圖書館還準備百項禮物,感謝熱情參與的同學,並請王子奇校長頒獎給抽中首獎到五獎的同學。該獎項首獎由資管系一年級學生獲得,抽中拍立得一台。

在借閱圖書排行榜列中,資工系2B王同學獲得第一名、哲學系2馮同學第二名、資工系2B鄭同學獲第三名。分別獲得1500元、1200元及1000元獎學金。

圖書館首創成立「LED觸控光牆」,以沉浸式場景結合陽明山地景,預料將吸引更多學生走進圖書館,四個沉浸式場景包括陽明山生態、硫磺谷、中國文化大學藏書閣、中國文化大學館樓夜景。各場景都有隱藏版介紹,陽明山生態內含14種陽明山常見動植物介紹,硫磺谷有特殊地質景觀介紹,藏書閣有陽明山古地圖,介紹學校日據時期地理位置,各館樓夜景可看到館樓介紹外,後方星空可放煙火。

五大功能有包括新書介紹,摸金探子可看每月推薦新書介紹。主題書展,每月圖書館主題書展,觸碰出現QR,掃QRcode可連結到圖書館館藏。在樓層導覽,用大飯店電梯場景介紹圖書館各樓層館藏內容,及特殊空間使用辦法,無論是switch健身休息室,還是討論室,都可掃QRcode線上預約。活動推播,圖書館最新消息有獎活動,掃QRcode看更多。還有AR互動,掃QRcode套用陽明山特色濾鏡,金毛杜鵑花圈戴頭上,相當具趣味性。




點閱人次: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