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永續社區與綠能實踐課程期末成果展 深入社區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文/楊湘鈞     【2023/1/3】友善列印
「永續社區與綠能實踐」跨域課程2022年12月30日舉辦期末成果展,內容涵蓋參與式預算提案、跨域課程暨微學分攝影展及空拍課程影像成果。王子奇校長感謝北投區區長與北投社區大學長年來對本校USR計畫案協助,讓學生們透過深入社區實際踏查,學習如何有效溝通、協調與解決問題,從而為地方社區,提出具有創意的提案,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王子奇校長、王淑音副校長、社會科學院趙建民院長等文大大學師長,以及北投區于保雲區長、北投社區大學謝國清校長等均出席發表會。

于保雲區長也是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學長,他勉勵文大學弟妹們,走入社區、關懷鄉土,將所學的知識應用於社會,以青年的創意為地方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王子奇校長肯定跨域課程同學們的表現,也感謝王淑音副校長在跨域課程推動上的安排,讓課程可以週五整日在校外進行教學,落實學生進入場域,與社區共伴成長,將青年知能與量能落實於社區永續發展。

王淑音副校長指出,非常感謝光明頂USR計畫團隊老師與助理們的付出,讓課程能與社區接軌,將青年導入場域,以實際的行動為地方發展提供協助,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趙建民院長指出,同學參與式預算提案從地方文史、區域觀光步道串接到景觀台改造,充分實踐課程所學的技能,以創意協助地方發展。並期許同學們要關注提案利害關係人的反饋,實踐參與式民主。

「永續社區與綠能實踐」跨域課程是由中國文化大學USR計畫「共創光明頂」計畫所開設之課程,師資涵蓋行政管理學系、新聞系、地理系、地學所、教育系,本課程周五全日在校外上課、深入場域進行從環境到文資的調查,藉由跨領域專題製作、空拍課程、參與式預算、能源資源調查等方式,協助同學瞭解永續轉型與社會創新。在參與過程中,學習同儕間如何有效溝通、協調與解決問題,磨練自己成為一名具永續觀的菁英。


點閱人次: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