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創新・智慧・製造 文大工學院以五星級教學設備環境 培養時代職場菁英
文/李渼詩     【2023/1/9】友善列印
以「創新・智慧・製造」,培育工學院人才為題,文化大學工學院最新形象廣告出爐,包括紡織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等,展現文化大學五星級的教學設備環境,培養接軌職場的優秀新星。

紡織工程學系介紹文大擁有紡織物理實驗室的布料拉力機,學生透過操作拉力機在測量布料的耐裂強度、織物影像分析儀量分析織物的紋路及密度,這些都是學生的扎根基礎課,更是未來成為職場新貴的重要學習知識。

電機工程學系則是展現電腦螢幕顯示心跳量測的數據畫面、同學如何運用電腦程式演算測試著桌上的電路板;IC 設計電路板等,這些都是電機工程學系未來的重要知識基礎。

資訊工程學系則是展現AI 的象棋機器人及服務型機器人,這是最新式的精密儀器,也是資訊工程學系最搶手亮眼的技術學習,百分百的就業能力。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則在鏡頭溶接到振盪器上的計時處,鏡頭拉遠至振盪器,一位同學在一旁記錄著;接著鏡頭特寫另一位同學正準備按下開關的手指,此時射出成型機傳出機械運轉聲,正在將試片射出成型,鏡頭帶到成型機的運作過程,接著同學將成品拿在手上檢查;鏡頭接到擠壓成型機的運作過程,再接特寫成型的環保磚。該系的學生養成主要在培養具有良好的程序工程基礎及化學基礎的工程師,以提供範圍日益擴張的化學工業之需,並著重學生分析與整合能力之養成。

機械工程學系則是展示五軸CNC 機台,以優質的數位科技之教學軟硬體設備,活化機械學理,增加專業課程內容之立體度,使學生深刻瞭解學理並能透過電腦科技的應用,將學理應用於工程問題之分析及機械之設計。應用本系 機電、數位製造、熱流、材料、及系統組合實驗室之設施,普遍實施專題研究與實作教學,以培養學生應用相關知識處理工程實務問題之能力。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