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近三百淡中生體驗文化大學「青春遊系」 王子奇校長:這裡很有人情味 歡迎上山修練、打造理想
文/李渼詩     【2023/2/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以馬戲團「青春遊系」概念,設計高中生大學體驗營。透過師長及學長姐精心安排的體驗課程,為高中生解開大學生活神秘面紗。2月7日淡江高中近300名學生加入「青春遊系」,提前體驗大學的多采多姿。在始業式上,王子奇校長感性述說他過往在文化大學的經歷指出,這是所很有人情味的大學,歡迎上山修練、打造理想。

文化大學去年12月與淡江高中簽訂策略聯盟,雙方進行實質合作,並以黏住學生為主軸。今年寒假,文化大學教務處以馬戲團「青春遊系 Party Go」為概念設計高中生大學體驗營,並邀請淡江高中師生前來文化大學參與大學體驗營。除了學生,淡中黃維彥教務主任、江丕得教務組組長以及十位導師也陪同參與。

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致詞表示,選擇文化大學的CP值真的很高,地點好,臨近陽明山國家公園、院系多元,且積極邁向國際化、有逾四百所世界知名大學的姊妹校,更有獨創的跨域專長,讓同學多元學習。在文化大學念書,還有各種獎學金補助,可以讓大家安心讀書、好好交朋友,「希望大家上山修練四年後,都能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王子奇校長說,當年他選擇文化大學就讀,家人剛開始時還不同意;三十年後,「父親對我說,選擇文化大學是你最棒的選擇」。王校長表示,在文大這四年,除了讓他結交了很多一輩子的好朋友,更感恩師長的栽培與支助獎學金,這些都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資產。

開幕式後,近三百名淡中學生,除了參觀、了解文化大學的圖書館、博物館、體育館、社團、海外交流、學系概覽等學習資源,並分組參與了「俄法同萌」、日韓文化、真實人生的魷魚遊戲、貿險吧! 找到通往世界之路、我的觀光伸展台、來點不一樣的化學、魔法少女理子和隨從魔法師的生活物理與大數據魔術、網路直播與播客、資傳營「創作者腦內派對-做自己」、3D建模與製作初體驗、生活大師、保健營養暨動物科學、一日劇星等多采多姿的體驗營,親身體驗文化大學的跨領域多元學習環境。

點閱人次: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