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淡江高中師生參加大學體驗營 王子奇校長祝福收穫滿滿
文/楊湘鈞  攝影/李渼詩   【2023/3/7】友善列印
新北市淡江高中168名學生與帶隊老師,今天歡喜參加由中國文化大學舉辦的大學體驗營。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致詞歡迎淡中師生,祝福他們收穫滿滿;學務長李亦君表示,文化大學有29萬校友,對於文大學生來說,就是迎向未來最好的底氣。

大學體驗營是由教務處招生組主辦,透過師長及學長姐精心安排的體驗課程,為高中生解開大學生活神秘面紗。2月7日淡江高中即有近300名學生前來文化大學參加體驗營,今天又有168名同學參與,提前體驗大學的多采多姿。

在始業式上,王子奇校長致詞表示,高中是通才教育,大學則會依個人志趣選擇某項專業學習,透過今天親身參與文化大學安排的十個營隊課程,大家可以比較看看,是否各系所學與自己所想像的有何不同。

李亦君學務長則表示,今天文化大學的天氣非常好,也是鳥語花香、櫻花盛開之時,歡迎大家取景留念。目前正是選填志願時期,李亦君也表示,選擇文化大學,除了所填的系所,還可以透過跨域學程盡情學習其他專業領域的課程,文化大學更有著豐富的社團活動資源,歡迎大家來文化大學。

文化大學去年12月與淡江高中簽訂策略聯盟,雙方進行實質合作,並以黏住學生為主軸。今年寒假,文化大學教務處以馬戲團「青春遊系 Party Go」為概念設計高中生大學體驗營,並邀請淡江高中師生前來文化大學參與大學體驗營。

今天開幕式後,淡中學生除了參觀、了解文化大學的圖書館、博物館、體育館、社團、海外交流、學系概覽等學習資源,並分組參與了陽明山牘寫、「俄法同萌」、日韓文化、全球商務英語、真實人生的魷魚遊戲、貿險吧!找到通往世界之路、魔法少女理子和隨從魔法師的生活物理與大數據魔術、投資理財大解密、Live and podcast、如何正確利用CHATGPT進行文本生成等體驗營,親身體驗文化大學的跨領域多元學習環境。

點閱人次: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