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永續創新學院開設永續微學分課程 即日啟動報名 四月正式開課
文/新聞系/黃禹皓     【2023/3/17】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永續創新學院將於今年四月開設跨領域微學分課程,由院長方元沂教授、資訊傳播學系副教授兼學務長李亦君、財務金融學系助理教授練凱文共同開設「數位素養:科技時代永續發展的機會與反思」磨課師課程。課程將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永續議題,以資安素養、媒體素養與法律素養為主軸,培養同學們在現今應有的數位素養。

此次課程以資安、媒體與法律三大主題,結合SDGs與時事議題,討論網路上常遇到的網路詐騙、虛擬貨幣、假新聞等議題,並使用全英語授課方式,讓同學用不同的方式學習與反思。學務長李亦君提到,課程當中使用的英文都是較口語化的,並且搭配英文字幕學習,讓想認識又擔心英文的同學,能夠輕鬆上手。

永續創新學院致力於將SDGs的17項永續議題推廣在課程當中,並透過跨領域的合作,推出許多微學分課程。本次課程即日啟動報名,四月將正式開課,邀請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和關注。

◎微學分課程相關資訊
1.課程報名表:課程報名連結
2.課程進度表:https://reurl.cc/eXWKdW
3.本課程以磨課師作為教材,請先註冊帳號:
https://www.openedu.tw/course?id=1582
4.課程班級管理與直播教室為teams,當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便會協助加入,若有任何註冊與報名問題,歡迎來信sceelearning@gmail.com課程小組洽詢。


點閱人次: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