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全國最早奉准成立的文大教育學院 培養具專業能力且有溫度的專業人才 成就自己照亮別人
文/李渼詩     【2023/3/20】友善列印
「我想成為自己與別人心目中的天使!」文化大學教育學院為全國私立大學最先奉准成立的教育學院。設有教育學系、心理輔導學系(含碩士班)以及(中學)師資培育中心等單位,每年培養無數任職的專業師資群,成為具備專業能力,照亮別人的溫暖的人。

教育學院廖遠光院長說,文化大學教育學院希望培養具備專業能力,而且有溫度的人,就是一群內在很溫暖,外在很熱情,具備同理心與同情心,有愛心,有耐心,傾聽別人理解別人的人,更重要的是,他們有能力輔導別人走出困境,迎向光明,更有能力幫助學生發崛興趣,追求理想,他們成就自己的同時,也照亮別人。

文化大學教育學院成立於民國89年,為全國私立大學最先奉准設立之教育學院。以「質樸堅毅」的校訓,訂定「全人、多元、專業」之辦學方針,致力落實全人教育,以培養人格健全、身心健康,並且具備多元能力、敬業精神及國際視野之教育及輔導領域專門人才。

在此目標之下,教育學院期望涵養學生在文化與藝術、公民與倫理、專業與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素養,以及在學術研究、專業服務、社會實踐、文化承啟等方面的核心能力,務期彼等退可安身立命,獨善其身,進則繼往開來,兼善天下。

每年培養優秀的師資群,每一個人走出校園之前,都具備專業能力,更有能力成為優質教育工作者,成為自己與別人心目中的天使,更努力發揮專業能力來幫助有需要的人,而這份工作更是走出校園的學生,認為是做有意義的事情,成為一個溫暖有熱情照亮別人生命的老師,教育學院是一盞燈,照亮自己,更是引領別人發亮的燈塔。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