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永續創新學院方元沂院長:資源共享結合不同學校專業 為永續教育盡力
文/新聞系--黃禹皓     【2023/4/24】友善列印
「2023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自4月21起,連續三天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3下午討論的議題為「永續教育:邁向永續的新教育體系」,其中國文化大學永續創新學院院長方元沂受邀代表大學端參與分享,方院長提到,永續教育的行動,是眾人之事,眾人助之,期望邀請更多的企業、民間團體、教育單位共同投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此次論壇以「突破創新,加速行動」為主軸,邀請產、官、學界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為永續議題發聲。第三天下午的論壇以永續教育為探討主題,由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李文富拉開序幕,他以108課綱到未來118課綱的設計為例,強調教育需要多元協力、共創多贏,並打造自發、互動、共好的幸福教育,從各方面努力,改善台灣教育現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則分享許多永續教育的案例,鼓勵青年發展更多的可能,從覺知、知道,到分享,利用共同合作的方式,讓永續的力量更大。

本校永續創新學院方元沂院長提到,目前全世界都在缺少永續領域的人才,我們也要努力培養相關領域的巧手,從永續素養的提倡、培養永續能力,到永續就業力的養成,這是一個需要持續努力的過程。

方院長也說明跨校合作的重要性,透過資源共享的方式,結合不同學校系所的專業,為永續教育盡一分力。方院長並以文大、中原及東海大學共同推動數位永續素養跨校課程,到文大北海岸地方創生計畫為實例分享。方院長強調,永續教育的行動,是眾人之事,眾人助之,政府、企業、民間單位都應一同參與,共同打造美好未來。

點閱人次: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