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攜手天母水道祭推動保護地球水資源行動
文/李渼詩     【2023/3/24】友善列印
因疫情停辦,睽違三年的天母水道祭於 3月21日熱鬧展開。活動開始,天母地區學校代表在三玉宮進行祈福儀式,接著各參與學校團體在水道頭引領下,沿中山北路七段遶境到三角埔發電廠,進行水道頭及狛犬交接儀式,開啟天母水道祭的序幕,各校學生於發電廠參與各類環保議題闖關活動。

本次活動是天母地區學校與草山文史聯盟共同規劃,邀集社區協會、機關及團體合作,「中國文化大學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光明頂USR計畫」、「中國文化大學地理系」與「行管系草山好日子」學生團隊也一同參與擺攤,藉由易拉展、本校大賢館電廠模型呈現近年USR計畫在綠能創生及公民電廠的成果,與場域夥伴及在地社區交流探討未來合作,本校攤位透過綠能拼圖及「三豐文化實業有限公司」贊助台灣製造47年的智高積木(太陽能,風力,水力)吸引不少天母地區的國中小學生及家長,蒞臨攤位了解本校綠能創生及未來可以跟天母地區學校合作推動的綠能與食農教育,以大學資源挹注地區發展。

「天母水道祭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1屆,在推動世界水資源日之際,更將天母地區學校機關、公益團體及社區協會匯集一起共同合作,除發展出許多結合水道文化與在地資源的創意活動,未來本校跟更多天母地區學校在太陽能、微水力及風力等綠色能源,以及大學跨領域資源探討課程進行更多面向的合作契機。

點閱人次: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