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聚焦年輕創作者的時代觀 文大美術系畢業展《屾龍宮》5 月 5 日至 5 月7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行
文/李渼詩     【2023/4/25】友善列印
文大美術學系第 57 屆畢業展《屾龍宮》將於 5 月 5 日至 5 月7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行!為期三天的展覽,期待您的蒞臨!展區以西畫類、書畫類、設創類呈現,展現文化大學美術學系之學子,大學生涯間的創作,多元表現形式,如水彩、油畫、水墨、膠彩、漆畫、空間裝置、錄像、陶藝、金工等。


資訊爆炸的時代裡,選擇自身所需的資訊,已成為年輕創作者所面臨的重大課題。即便是早已習慣如此快速節奏的步伐,但人也無法像機器一般,可以快速歸納,提煉和運用所有資訊。更多時候,需要透過身體,親自潛入其中,才得以探索意義的價值核心。

展覽《屾龍宮》,試圖聚焦於年輕的創作者們如何看待自身所處之時代為開端。我們以陽明山為起點,各止其所,試圖往後退一步,與塵世拉開距離;又以龍宮(學院)為基地,視為培養、蓄積能量的所在。通過重新檢視這段日子累積的過程,或許攀爬陡峭,跌跌撞撞,卻也在經歷不同的風景和越過一個個山頭,俯瞰一座座高山後,將過往的困惑和不解、迷惘和掙扎得到安放。

美術系希望透過展覽的呈現再次回應了自己,也回應了在資訊快速蔓長的社會文化中,將當下的時間、空間及環境所雜揉出的時代樣貌彙整,探索人們
將會以何種姿態轉化自己的經驗,成為創作的可能。開幕茶會將在 5 月 6 日下午13:30分舉行,歡迎各位嘉賓蒞臨參觀。



點閱人次: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