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化大學通過國際健康校園合格認證 全台第一所獲該認證 預計明年可望獲銅牌認證
文/李渼詩     【2023/4/27】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通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認證的健康校園 (Health Campus)合格認證,成為全台第一所通過該認證的大學,也是全亞洲第四個通過認證學校。象徵文大近幾年積極投入跨領域,將健康融入校園文化各層面努力,深獲國際認證肯定。大專體總會長暨文化大學副校長王淑音指出,截止今年4月27日前,文大已通過48%的指標認證,明年將朝向晉級銅牌以上為目標。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在2020年5月發起全球大專院校的國際認證計畫,透過強化學生與校園社區全方位的身心健康,讓參與的學校能從健康校園指南及其他學校的實務案例獲得助益,截至今年5月,已經有120所學校參加,其中53所學校獲得認證,文化大學正式通過合格認證,是台灣第一所通過認證的大學。

王淑音副校長指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提供各會員學校一個直接參與國際認證的平台,共同促進學生與校園健康生活並接軌國際,文化大學從2022年10月申請認證,2023年3月28日就獲得合格認證。

她也提到,文化大學是台灣培育國手的重要搖籃,不但積極舉辦國際性體育運動,更全方位推動樂活健康校園,分別在七項認證指標上,包括運動與體能活(Physical Activity and Sport)、營養(Nutrition)、疾病預防(Disease Prevention)、心理與社交健康(Mental &Social Health)、風險行為(Risk Behavior)、環境、永續及社會責任(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 Social Responsibility)、健康校園管理(Management of Healthy Campus)等,都獲得合格認證。




點閱人次: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