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中國文化大學與燁聯鋼鐵公司合作推出「就業保證班」 企業提供補助大三、大四補助每學年十萬元 畢業保證就業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3/4/2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燁聯鋼鐵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推出「就業保證班」,培養優秀職場人才。凡理工學院機械相關學系、材料與物理化學相關學系、電子相關學系、電機相關學系及資工資管相關學系優先遴選,二年級下學期徵選、大學三年級至四年級補助。修業期間每學期發予獎學金新台幣5萬元,每學年合計發予10萬元獎學金。獲補助同學則需參與燁聯公司產業實習計畫,表現優秀學生則在畢業後優先錄取成為燁聯鋼鐵的員工。

文大王子奇校長與燁聯鋼鐵行政副總經理暨旗下企業新展公司董事長顏志榮共同簽約。顏志榮董事長允諾,雖有條件遴選,但為廣徵培養優秀人才,未來將不限名額,通過遴選的學生得以參與實習,畢業後更有機會成為燁聯鋼鐵的正式員工。

王子奇校長則提到,文大的學生只要進入文化學習,習得一技之長後,畢業後即能就業。這個合作案是文大就業保證班的首要夥伴,他相信,文化大學只要把學生教得夠好,就會贏得企業的認同與贊助,未來更能投入更多好的學習資源獲學生與家長認同,這樣的產學合作絕對是雙贏新局。

顏志榮董事長提到,燁聯鋼鐵「就業保證班」學程已經與全台超過十幾所大學院校合作,北部學校則鎖定文化大學,主要是受到文大王子奇校長辦學理念感動,也肯定文大學生表現穩定,獲企業主肯定,這樣的產學合作,就是好的里程碑。更將以鋼鐵生產事業中最重要的工程人員為培訓重點,透過專案,學生不但可減輕就學期間經濟負擔,畢業即就業並享有額外的調薪機制,企業透過學程課程訓練與產業實習規劃,讓參加的學生於大學期間即培育專業技能及溝通協調能力,將優秀人才為集團企業所留用。

燁聯鋼鐵行政副處長童柏欽解釋,獲補助的學生在學期間企業將指定各學系的修習課程,學生需於在學期間,視系上開課狀況,指定學生修習的課程。另需參與燁聯公司產業實習計畫,在四年級上下學期,或學期制四年級下學期實習。實習課程學員應全程參與,如確有請假必要,應依燁聯公司出勤管理規定完成請假手續,否則視同曠職。

童柏欽說,畢業後一個月內即須至企業服務,若需服役經核准得申請留職停薪;若需升學,依培訓辦法經核准得就讀碩士在職班,服務年限至少2年。

點閱人次: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