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舉辦《第一屆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王子奇校長:整合資源培養永續人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3/5/5】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5月5日(五)舉辦《第一屆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今年論壇內容,以永續發展為主軸,邀請校內外學者共同探討。王子奇校長強調,面對大環境的氣候變遷及永續理念的創新,永續教育人才需求日殷,文化大學設立永續創新學院,並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目標SDGs的理念,透過跨領域的合作,為永續教育打造更多的可能性。

高等教育是銜接永續產業很重要的角色,王子奇校長說,因應教育趨勢,推動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文化大學領先全台灣各大學院校,在108學年度全校課程中,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目標SDGs的理念,希望同學們能在課堂學習中與永續理念結合,同時,於110學年度起設立《永續創新學院》,整合師生協同合作,共同討論、關注社會變動,探討永續發展的概念,並且透過跨領域的合作,為永續教育打造更多的可能性。

王子奇校長強調,這是文大首屆辦理的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期望展現文大為綜合型大學的優勢,綜合教與學成效以文大為首,結合高等教育、產官學與國際能量,成為永續教育的教學典範,培育學子擁有永續素養,成為業界需求永續人才。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說,文化大學首創永續教育學院,在永續教育上致力協助教育部全方位推動包括了青年署U-start創新創業、青年好政Let’s Talk,透過團體公共參與討論,鼓勵我們所有的青年朋友,關心我們的生存的一個地球,還有創新創業的專案辦公室,文化大學協助著墨很多,希望透過永續教育發展的國際論壇,產、官、學界以永續發展為主軸,培育優秀的人才。

永續創新學院方元沂院長說,《第一屆台灣高等教育永續發展教育國際論壇》是一場結合教育、健康、環境、氣候變遷等主題,談論高等教育融入課程的實踐、聯盟深化數位課程推展及陽明山在地課程實踐案例,進行一場跨領域交流盛會。而這場論壇是一個協作的開始,更期待透過協作與跨校合作,持續深耕永續教育。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