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理學院邀請國際學者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部Takemitsu ARAKAKI 部長及Dr. Kentaro SAEKI蒞臨文化大學講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3/5/8】友善列印
文大理學院邀請國際學者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部Takemitsu ARAKAKI 部長及Dr. Kentaro SAEKI蒞臨文化大學講學,由蘇平貴院長帶領貴賓拜訪王子奇校長。雙方在國際處林孟蓉老師擔任翻譯下,雙方就未來的雙聯合作、師生互訪方向推進,未來期待有更進一步的合作關係。

蘇平貴院長說,文大理學院與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院往來甚為頻繁,2019年時,日本琉球大學即由當時院長率12名學生到校,與地質系共同舉行年度4天聯合野外交流。且在盧光輝院長的長期耕耘下,理學院與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院早有合作傳統。2018年與琉球大學簽訂為姐妹校,相互提供交換學生名額,使得本校在提升校園國際化、增進學生國際觀以及提供學生國際交流機會等方面,更加落實。

蘇平貴院長提到,理學院地質系與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院物質與地球科學系便開始聯合野外,採一年在台灣、一年在琉球舉行的模式,蔚為傳統。在疫情逐漸平穩後,未來將延續傳統,開展合作關係。

王子奇校長則提到,很開心雙方互訪交流,未來希望有機會在雙聯學位、五年一貫的學制上,提供文大學生前往琉球攻讀研究所,也希望琉球大學的學生也能來台修課,體驗文化大學學風。


點閱人次: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