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深夜限定)2023文化大學資傳系畢業成果展:限定時刻、脫穎而出
文/李渼詩     【2023/5/12】友善列印
「入夜後的返歸自省,方能在限定時刻脫穎而出」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2023年畢業成果展《深夜限定》於5月13日至5月14日一連三天在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盛大舉行。


《深夜限定》以現代人緊湊的生活型態為發想,巧妙融合資訊對新時代的影響,到了深夜,不再只有躺平一種選擇;到了深夜,也能持續傳播。期許同學結合設計與科技,虛實整合,以四年來累積所學,於畢業展一刻綻放出年輕世代擁有的無限可能。

本次展場設計透過深夜的各種元素,以主視覺的藍色與紅色營造曙光乍洩前的限定氛圍,並特別設置「隧道」互動體驗空間,透過感應方式,讓參與者一步一步走入深夜,使其更能融入展區、沈浸體驗。

參展作品可區分為:「數位內容創製領域」、「行銷傳播領域」、「跨媒體資訊服務領域」,與結合三大領域的「綜合應用」四大類,共計21組。學生從生活觀察、以日常發想,將資訊、數位內容、傳播做連結,包含:「沈浸式VR體驗星座教學」、「結合動畫與音樂的NFT設計」、「反霸凌故事性RPG捲軸遊戲」與「京劇妝容入門傳統戲曲電子書」等,主題多元,寓教於樂。

特別推薦,跨媒體資訊服務組別的「Bee Hiking」APP,是一款提供登山與野外運動即時資訊與社群分享的行動應用程式。以「虎頭蜂」回報機制為設計發想,逐漸發展出本款兼具各項安全因素的即時回饋,並透過直播與野趣同好粉絲即時分享的社群交流軟體。適逢17直播舉辦第一屆創新技術大賽,同學們在指導教授李亦君老師的鼓勵下,努力將發想實踐為完整的應用程式。「BEE HIKING」從全台大專院校近50組報名團隊中脫穎而出闖入決賽,並以九萬多高票拿下決賽「提案直播人氣獎」,為本屆畢業展錦上添花。

展覽現場更設有影音串流短片、RWD網頁、形象設計與文創商品設計等多樣精彩作品。歡迎大家來到松山文創園區,讓我們與您一同走入深夜,體驗資訊傳播科技在數位時代的多元新風貌。

點閱人次: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