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台北最暖靠山在文大!2023校園博覽會展出62系所精彩特色
文/新聞系 黃禹皓     【2023/5/20】友善列印
「2023台北最暖靠山-CCU中國文化大學校園博覽會」19、20日登場,集結了文大13個系所共62個科系共同策展,各個科系也大展身手,展出精彩的學習成果。活動當天雖然下著雨,但也澆不息學子們渴望認識文大的心情。王子奇校長與楊馥如教務長親臨現場關心系所的籌備情況,並聆聽同學的導覽給予建議,王子奇校長強調,文大為最貼近社會趨勢的綜合性大學,我們要發揮這樣的能力與實力,展現更多的可看性。

各系所卯足實力來宣傳行銷,新聞系羅彥傑老師指出,目前系上的師資相當多元,設備也很齊全,而文大新聞也具備多元的實習媒體,讓同學能夠學習平面、廣播、影音、網路不同類型的媒體。此外羅彥傑老師強調,未來的出路很廣,不論是新聞、公關、行銷、政治等領域都有文化新聞的影子。

景觀系展出近幾年同學的模型與作品,其中王瑋老師指出,這次的展覽是希望讓高中生對科系有初步認識,運用一些簡單的圖卡和模型介紹,王瑋老師提到,景觀系結合景觀、人文、藝術三大領域,對於相關領域很有想法的人也都很歡迎。

而哲學系陳欣白老師則說,哲學並非只有理論,而是可以透過哲學思維,釐清問題並解決。此外也提到哲學系成立的中西美學中心,目的是要符合時代發展的趨勢,協助處理人對於價值的迷茫。

一名高三面試的女同學表示,今天逛展中覺得法學院的學長姐介紹很詳盡,也很親切,另外也覺得商學院和體育學院的課程滿新鮮的,期望以後有機會能夠進入文大就讀。

在展覽會場中還有兩大吸睛的目光,一個是來自動物科學系展示的模型牛隻,吸引許多人聆聽導覽與實際體驗;另一個是行政管理學系的同學穿著青蛙裝在會場中宣傳,也為本次活動創造精彩花絮。

點閱人次: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