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學院中文系賴昇宏副教授榮獲111學年度特優教師
文/法律碩 施育成     【2023/5/22】友善列印
賴昇宏老師畢業於文化大學,碩士、博士班選擇在文化就讀,後來更在文化大學任教,他表示:「在華岡三十年,對於校園裡的師長與環境有著深厚的情感!」深受文大栽培,並希望繼續奉獻自己給文大的學生。在文大任教已有十年,仍對於教學工作充滿熱忱。


賴昇宏亦提到,當老師最有成就感的時刻,就是看到學生有所成就。他就常常遇到畢業後的學生來向他報喜,有的考上研究所、也有通過教師甄試、亦或是在工作上有一番成就等,學生好的表現,對他來說,當這些學生向他報喜時,就是他當老師最開心的事情。

對於教學方式及學生學習狀況,賴昇宏老師認為:「文化大學的學生通常都很聰明,並且腦袋靈活。」他並不會在意同學成績一定要非常好,但會告訴同學們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了什麼目標而努力。他看重學生未來的發展大於成績,並且在學生最迷惘的時候指點學生方向,看到學生的成長,是他當老師最大的價值。

發揚中華文化精神,是中文系重要的傳承價值。賴昇宏老師希望透過與同學傳播、宣導知識,讓每位同學皆能夠成就自己,成就自己之後,有機會亦能夠推己及人,造福這個社會、世界。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