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獲2023大學盃「管理高爾夫」情境案例實戰競賽亞軍
文/李渼詩     【2023/12/4】友善列印
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獲2023大學盃「管理高爾夫」情境案例實戰競賽亞軍
中國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於2023年11月25日參與財團法人新北市管理高爾夫教育基金會主辦的2023大學盃「管理高爾夫」情境案例實戰競賽中嶄露頭角,榮獲亞軍名次。該項競賽是一場融合管理概念與高爾夫規則的獨特比賽,吸引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輔仁大學、中原大學等眾多優秀隊伍的參與。


參賽團隊由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白景文副教授指導,隊長謝佳恩率領隊員李文淵、黃祐竺、劉繼謙、李家媃、余佩穎組成的學生團隊,歷經賽前的精心準備與努力不懈,最終在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亞軍的榮譽。

參賽者透過「關鍵性事件法」(Critical Incident Process Method)在高爾夫球場的虛擬經營管理情境中體驗企業管理中各種挑戰,進行有效的決策,並實現管理目標。從案例研討中深入了解企業管理模式,以及管理者與同儕間如何建設性互動,培養真實職場中所需的領導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

指導老師白景文副教授表示:「勞動系致力於培養學生具備廣泛的專業知識與核心能力,培育學生具跨域思維、團隊合作及能將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運用的實戰力,為未來的職場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因此除了提供豐富的學術資源外,並鼓勵、支持同學在多方嘗試下發揮創意,參與各種學術及實踐活動,以培養其專業技能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次比賽的成果是同學們多方努力、深入學習的結晶。」





點閱人次: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