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鬧中取靜 文大近郊-美軍眷區
-- 鬧中取靜 文大近郊-美軍眷區
文/黃玲慧     【2002/8/29】友善列印
在美軍眷區的綠地上,由當地居民特地圈出一綠地,規劃出兒童遊樂區,讓區內的兒童有活動的空間。路過此地,可以聽聞兒童笑語,感染天倫之
在文大校區附近的美眷區,沒有喧鬧的人群,沒有呼嘯而過的汽機車聲,不僅是一條文大到頂好超商最快的捷徑,同時也是放鬆身心的散步好路段。




文大校區附近會有美軍眷區坐落其間,是台灣光復、韓戰爆發之後的事。當年美軍協防司令部因投入台海戰事而重新進駐台灣,有為數不少的駐台美軍,在文化大學附近設有規劃完美的美軍眷區。如今閒步區內,見證當時美軍駐台的過往歷史之外,也可以親自感受國外生活悠閒的一面。

在美軍眷區境內,沿著柏油路走下去,映入眼簾的是一落落規劃完整的白色低矮洋房,各戶人家外面養著一片油綠的韓國草皮,屋外擺有簡單的桌椅設備以及烤肉器具,可見家居生活之清幽。

洋房附近的綠地上,還圈出一綠地來規劃兒童遊樂區,簡單的幾架鞦韆、溜滑梯,讓社區兒童可以在下課之後,依舊享有娛樂。最值得一提的是,萬聖節的黃昏時候,到美軍眷區散步,可以看見身著奇裝異服,手執南瓜燈籠的大人小孩,親自感受節慶的喜悅之情。

點閱人次:31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