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到順益博物館 體驗原住民的文化影像
-- 到順益博物館 體驗原住民的文化影像
文/徐欣怡     【2002/8/28】友善列印
充分展現台灣本土文化樣貌之順益原住民博物館
身為台灣人你曾經用心去體驗過台灣最原始,最本土的文化嗎?台灣原住民文化一直在台灣文化佔有重要一席,今天將帶大家到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看到台灣各個族群的文化影像,一起來感受原住民文化的心跳!

位於台北士林區至善路上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為一人類學博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於一九九四年六月正式開館,館內主要蒐藏台灣原住民文物並且專門加以研究展示,同時藉著教育活動來呈現台灣本土文化之樣貌。博物館員指出,現在所稱的「台灣原住民」,是指自十七世紀後陸續從大陸遷移來台的漢民族外,更早居住在台灣的各南島語族群的後裔而言。
整個博物館一共有四個層樓的展示區,一樓主題為自然與人文;二樓主題為居住、器用與生活;三樓主題為衣飾與紋身;地下一樓則是傳統的信仰、祭典與變遷。館內典藏文物可以看見原住民的陶器、樂器、織具、雕刻、服飾、琉璃珠、及祭祀用具,物件包含了台灣阿美族、排灣族、泰雅族、賽夏族等十大原住民族群,大約1100多件珍貴物品。博物館也會舉辦文化活動,如暑期活動、部落市集、城鄉交流、研討會;或者是教育課程,如刺繡課程、琉璃珠課程、雕刻課程、歌舞課程、版畫課程,活動的內容主要使民眾了解到原住民文化的光與熱。您是不是對此豐富多變的原住民文化感到心動呢?不妨趁著週末假日,同三五好友來參觀。

點閱人次: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