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深化數位校園 21位授證 4位獲頒「特級」數位認證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4/4/1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3月27日執行教育部「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展與創新應用計畫」,舉行數位培力終身益學聯盟數位學習種子教師證書頒發授證,總計有21位優秀數位學習教師通過認證,4位老師獲「特級」殊榮。王淑音副校長親自頒獎肯定他們在推動數位學習方面的傑出表現,建置數位學習校園氛圍。

「數位培力終身益學聯盟」中原大學為中心學校,文化大學與輔仁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為共同組成的聯盟成員學校。該聯盟的建立在於共同推動校內數位學習的深化與創新,創立兩年來,聯盟各校通過互惠互助,建立優質的數位學習支援系統,促進數位學習的發展。

五校參考國際數位學習教師之能力指標與教育部深化數位學習計畫指標,共同擬定「數位學習種子教師暨數位種子教師團隊辦法」,於112年5月聯盟會議共商細則,審議後通過法案。今年文化大學共有21位教師通過校內認證,獲得數位培力終身益學聯盟數位學習種子教師證書。

該認證種子教師分為「基礎」、「進階」與「特級」共三級。「特級」種子教師需滿足「基礎」與「進階」之規範,還需具備全英語磨課師課程錄製,並於外部平台超過1次的開設,且註冊人數需達300人。今年文大大學有四位老師獲頒「特級」數位認證,包括國際暨外語學院黃雪梨老師、法學院方元沂教授、新傳學院李亦君教授及商學院助理教授練凱文。

「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展與創新應用計畫」校內審查第一期計畫主持人由文化大學副校長王淑音擔任,結合全校各部門資源,包括教務處、通識中心、教資中心、國際處與推廣教育部遠距教學中心。王淑音副校長表示:「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需要學校投入大量的資源與人力。透過教育部的補助計畫,我們能夠更好地協助校內數位學習的發展與導入,希望今後能夠取得更多的成果。」

教務長楊馥如也表示:「這次的計畫將會讓更多人有機會學習本校的課程,並且將會不斷精進教學內容,提升教學品質。」教務長楊馥如進一步補充道:「我們將持續通過聯盟的方式推動數位學習種子教師證書,讓教師們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成長路徑,並且不斷進步。」

「大學聯盟深化數位學習推展與創新應用計畫」第二期已於2月啟動,種子教師證書將採用教師申請審核制度,鼓勵更多教師積極參與。

點閱人次: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