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中度颱風辛樂克直撲台灣北部 預防豪大雨發生做好防颱準備
-- 中度颱風辛樂克直撲台灣北部 預防豪大雨發生做好防颱準備
文/賴芳延輯文  攝影/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2002/9/4】友善列印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下午2時公佈之最新消息,編號第16號的中度颱風辛樂克,目前所在之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5.9 度,東經 129.5 度,台北的東方約810公里之海面上,並繼續向西進行,預測對北台灣將造成不小的威脅,民眾應嚴防豪大雨之發生。

中度颱風辛樂克現正以每小時18公里轉13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其暴風半徑,七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約每小時145公里),相當於13級風,風勢可以說是相當強大。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十六號颱風目前在琉球那霸東方海面,繼續向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東部海面將構成威脅。

點閱人次: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