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狄克西女子合唱團 / 家園唯一連續兩張專輯破全美千萬張鑽石銷售紀錄
-- 狄克西女子合唱團 / 家園唯一連續兩張專輯破全美千萬張鑽石銷售紀錄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9/18】友善列印
1998年,首次在主流廠牌旗下發行專輯“Wide Open Spaces”,即以真誠原味的鄉村音樂風格、精湛純熟的樂器演奏功力及充滿特色且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麗合音,而令全美流行/鄉村樂界大感驚豔的三人女子樂團Dixie Chicks,最初是於’80年代晚期由Emily Robison與Martie這對姊妹與另兩位女主唱Laura Lynch, Robin Macy所組成,團名則是靈感取自於Little Feat的經典名作「Dixie Chicken」。

Dixie Chicks的草創初期是在德州達拉斯市的街頭表演,但稍後便成為各類音樂演唱活動的必備名單,迅速建立她們實力派現場表演團體的名聲,並在’90年代初期獨立發行過“Thank Heavens For Dale Evans”“Little Ol’ Cowgirl”“Shouldn’t A Told You That”三張專輯。然而,身為樂團靈魂人物的Emily與Martie並不以此為滿。到了90年代中,她們決定重組並尋找一位新主唱──而最後這個人選就是如今的Natalie Maines,且隨著Natalie的加入,也自此打開了Dixie Chicks的星運,讓她們得以大顯音樂才華,繼而創造出一連串令人妒羨的豐功偉業。
截至今日,由Emily, Martie與Natalie三人所組的Dixie Chicks,雖僅分別於1998, 1999發行過“Wide Open Spaces”“Fly”兩張專輯,卻已在美國累積創下逾2千萬張的專輯銷售數字,並雙雙獲得美國唱片工業協會所頒發的鑽石獎,成為音樂史上唯一連續兩張專輯銷售破千萬張、獲得美國唱片工業協會鑽石獎的女子樂團。除此之外,Dixie Chicks並已獲得多座葛萊美獎,鄉村音樂協會獎、告示牌音樂獎、全美音樂獎…等無數的獎座。

點閱人次: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