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日本音樂大師”阪本龍一”的第一張Bossa Nova專輯
-- 日本音樂大師”阪本龍一”的第一張Bossa Nova專輯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9/23】友善列印
“BOSSA NOVA之父”─ 安東尼卡洛裘賓(Antonio Carlos Jobim)是一位永不喊累的作曲大師〈A Tireless Songwriter〉,他把創作當成一種享受。

就像唐代田園詩人王維一般,裘賓喜歡捕捉片刻的畫面,聚焦為創作的靈感;在裘賓的作品中,我們總是能聽到海浪、微風,與椰影婆娑,每一首裘賓的作品都是一幅畫作,從海灘,從夜空,化為永遠傳唱的音符。位於里約熱內盧海邊的居所是裘賓創作靈感的泉源(注意到了嗎?CD上的封面就是裘賓的故居),打開窗,飄進來的是海鷗與浪花的歌唱、陽光與海水的味道﹔俯拾皆是的浪漫,一磚一瓦地砌出了裘賓的音樂城堡。

阪本龍一的音樂作品包羅萬象,從最為人所知的電影配樂、日本古樂、電子實驗創作,到這次全新嘗試的BOSSA NOVA,都令人感受到其勇於突破自我格局的期許。有了配樂大師阪本龍一的加入,讓BOSSA NOVA音樂向性起了重大的化學變化。原本遊走於慵懶與熱情的BOSSA NOVA,披上了阪本特有的「冷靜」與「思考性」外衣後,整張作品的深度層次感大幅提昇﹔在阪本龍一的印象派觸鍵下,空氣間增加了一抹唯美憂鬱的淡藍,那是如夢似幻般的深沉存在感,有如在心底投入一顆石頭般,一圈圈的漣漪隨著水面波紋,向外漾出延伸不停的感動。

點閱人次:2656